我最近真的很愛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
放榜完,第一首想哼的歌就是它
不看中譯的話,根本就不知道它是在講愛情的歌

可能只是想問自己can you celebrate吧 哈

 

最近也很愛艾媽咪的派,
甚至寫在記事本中提醒自己要去排隊,
好像變胖也沒關係,因為要有油才能漂在水上嘛

 

大四真的是很轉折的一年
很多事會在這一年突然看清;或是突然模糊了
看太多東西,立場就動搖了
台大的作文題目是唸研究所的動機
我那時真的很想寫:我不幹了,已經打算去國泰人壽工作
那陣子我真的完全抱著我要去工作的心態,不唸了!
現在竟然這麼幸運的有研究所可以唸
can you celebrate?

很羨慕那些知道自己方向的人,我一直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想做的也很多
我想過要去專櫃當彩妝師、或是去銀行當行員、或是廚師之類的
除了自己阻礙自己以外,
有時我覺得旁人的偏見也是一種阻礙......

如果我真的願意冒險,願意去闖去撞,有什麼不好的?
我知道父母會希望孩子過得輕鬆一點,所以替孩子想很多
但一邊說著「我不勉強你」,一邊落井下石的說「那有什麼好」
真令人難受

只要是工作,哪有不辛苦的
不過是挑自己能忍受的辛苦罷了

關心有時是一種束縛,特別是重要人的關心
會很怕讓他們失望、被他們批評
因為一直接受關心,
我甚至是到了大學才恍然大悟:原來還有軍公教以外的工作
原來我還可以去投履歷、去面試找工作

因為我之前一直被設定要考公務員,只要會考試就好了

 

 

不想回家也是類似的原因
能不能就閉嘴別說了
如果我需要,我就會自己去找啊,對於要的東西,我總是很積極的

 

還是我就直接去應徵化妝品的櫃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