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在頂尖學園,這學期的班變成早上,也算是利用時間 

 

 

但我實在十分的倒楣,上星期六沒網路又被莫名奇妙的被罵了兩小時(如標題)
這星期網路又被封鎖什麼網站都進不去
學術網路真是很糟糕,連yahoo都進不去,很崩潰阿阿阿
對這學校還有什麼期待!!!太可惡了

 

母親節檔期就要來囉囉囉
目前看來真的一點好東西都沒有,哈哈
看單品的代買折扣有多少再想想要不要買刷具
說真的,有眼影刷真的很不一樣!

 

最近死刑的話題太熱門了,上課時旁邊的同學也在討論這個;
吃飯時隔壁桌也熱烈爭辯這個話題;就連批兔的個版也幾乎有相關文章;
所以我也來發表一下個人高見好了哈哈

誰叫現在網路又壞了!!!

 

基本上我是贊成「廢除死刑」
我沒有想的很複雜,只是純粹認為多死一個人受害者不可能復活

受害者家屬應該要有自我復原的能力,不要冀望報仇的快感
我覺得這是比較成熟的態度

一個人犯了錯殺了人,而我們用集體的力量再殺了他,
我們也是奪走了他的生命啊,這也是殺人啊,
但殺了他,受害者不會復活,家屬的眼淚也不會少幾滴

關於社會正義與公平,我覺得死刑的嚇阻效果不一定有用
一但知道自己的罪是會被判死刑的,死前一定會做出更多可怕的事
對其他人的警告,我也覺得這不是很有效!!

會被判死刑的都是犯下很重的罪(自己無法調節情緒或理性的問題),

一開始都只是小問題而已!求愛失敗、金錢糾紛、殺父殺母......等,
都是有問題無法解決才會殺人,
而這個死刑的警告並無益於那些無法管好自己行為的人,

因為它已經身在其中了!這樣的意思有人懂嗎?

我的意思是,當你已經在一個臨界點,或其他壓力、情緒問題時,
你不會想起你曾經被警告過,或是你即將面臨這樣的警告
而且,這個警告對每個個體上的作用不相同,
社會發出這樣的警告,但還是要看個體如何處理、看待這個警告,
人是世界上最難預測的,整個心理狀態、大腦運作、如何處理,
在個體上的影響無法預測,且一般人不會把警告當一回事

至於養死刑犯的錢是納稅人的錢這回事,
其實我覺得這沒有很重要....我們的稅金都已經浪費那麼多了
被貪汙那麼多錢去了,哪會差這點米飯錢
就算那些錢沒有養死刑犯,也輪不到造橋鋪路的

 但臺灣社會是不是有那個條件可以廢除死刑
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要表達很完整的意思真是太難了

雖然我已經很認真的再三閱讀修改,但仍有不足之處,

如果有人想說我邏輯不對還是論點有錯,請「直接對我說」

 

「不要學人家用諷刺卻自以為有趣的語句寫文章」

這句話真是說的太好了
特別是不是出自筆者本意,也不懂諷刺的意義在哪,
只是覺得這樣比較酷嗎   很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