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吻節的會卡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首歌就是─「無間道」( 笛子真的很好笑 XD )

歌詞寫得很棒,
待我查完作詞者後發現:是林夕!!!

林夕真的很棒耶
他寫得詞我都好愛噢
所以就為此發一篇網誌XDDD

推薦他寫的詞

1. 無間道 - 劉德華 & 梁朝偉

這是粵語版

華:我要為我活下去  也代你活下去  捱極也未曾累
偉:忘掉我有沒有在陶醉  若有未來依然要去追
華: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偉: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 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華:明明我已昨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偉:明明我已奮力無間  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華及偉: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塵世的無間道

偉: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華: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  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偉:明明我已昨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未還到
華:明明我已奮力無間  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華及偉: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塵世的無間道

華:如何能離開失樂園
偉:能流連忘返總是情願
華:要去到極樂條長路遠
偉:吃苦中苦
華:苦中苦
合:熱永不間斷
合:明明我已昨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未還到
      明明我已奮力無間 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快到終點 才能知道 又再回到起點 從頭上路

這是國語版

偉:不 我不願意結束 我還沒有結束 無止盡的旅途
華:看著我沒停下的腳步已經忘了身在何處
偉:誰能改變人生的長度 誰知道永恆有多麼恐怖
華:誰瞭解生存往往比命運還殘酷 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偉: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華: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流浪在燈火闌珊處
合:去不到終點回到原點 享受那走不完的路

華:誰能改變人生的長度 誰知道永恆有多麼恐怖
偉:誰瞭解生存往往比命運還殘酷 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華: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偉: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流浪在燈火闌珊處
合:去不到終點回到原點 享受那走不完的路

華:一路上演出難得糊塗
偉:一路上回顧難得麻木
華:在這條情義無間的路
偉:讓我像你 
華:你像我 
合:怎麼會孤獨
合: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流浪在燈火闌珊處
      既然沒終點回到原點 我想我們都不...不在乎

 

2. 百年孤寂 - 王菲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托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有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3. 笑忘書 - 王菲

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要尋題目
沒  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讓我親手)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4. 紅豆 - 王菲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什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5. 流年 - 王菲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 用一種魔鬼的語言
上帝在雲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 頭一點

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   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 閃了電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哪一年  讓一生改變)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結果發現都是王菲的歌 XDD
真的很喜歡她,她的歌是我的菜

林夕更是我的愛
最喜歡的是百年孤寂這首的歌詞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有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

以佛學的理論來說,人是由四大假合而成的
所謂「無我」,即是指色身乃地水火風四大假合而成,非真實獨立存在。
身體是由地水火風四大假合而成,
固態屬地大, 液態屬水大,能量指火大,氣態為風大。
身體堅硬的部分,如指甲、牙齒、骨骼等歸於地大;
血液、眼淚、汗水等歸於水大;身上的熱量歸於火大;出入息歸於風大。

仔細將身體依地水火風四大分門歸類後,發現並沒有一個真實的身體存在,
根本找不到一個實實在在的「我」。
所以它說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甚麼執著

我們都是經過不斷的輪迴轉世,
你不知你一百年前是什麼,我也不知我一百年前是什麼
所以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人因為情執深重,有七情六慾:
七情:喜、怒、哀、樂、愛、惡、慾。
六慾:色、聲、香、味、觸、法。所以悲哀是真的


眼淚是由四大假合而成的, 所以是假的。
百年之後,你會輪迴到哪裏去,而我又會到哪裏去;
百年之後,你就不再是現在的你,而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

底線取自奇摩知識+和我的修改

如何
很不錯吧
真的是意境很深的詞

而且和小說的《百年孤寂》也是有點感覺像
都有一些佛學的味道在

 

好了

這篇只是為了林夕而寫XD

大家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r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